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26吨自然铜晶体等国宝级矿物将亮相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肖德军 编辑:康晓乔 2016-04-09 09:54:3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4月8日讯 记者今天从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的第四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以下简称“矿博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四届矿博会将于5月19日至23日在湖南省郴州市举办,届时美国时尚矿物镇馆之宝——26吨的自然铜晶体等一批国宝级矿物展品及民间收藏珍品将参展。

  据了解,本届矿博会以“矿晶产地年”为主题,以世界矿物晶体产地精品矿物为主要展示内容,期间将围绕矿物宝石与人类文明、矿物化石与人类生活、矿物宝石+互联网等,举办国际矿物高峰论坛等主要活动。主会场(核心展馆)设在郴州国际会展中心,同时还设有郴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有色金属博物馆、郴州市柿竹园矿物晶体博物馆、郴州市地质科普博物馆等三大分展馆,分设恐龙丹霞迎宾区、精品矿晶区、化石陨石区、精品宝石区、珠宝玉石区、雅石艺术区、根雕艺术区等8个展区。

  另悉,本届矿博会将启动国际矿物宝石商务交易平台,引导广大矿业企业和矿物宝石市场运用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物流网等现代信息技术,创新矿物宝石销售方式和交易方式,积极发展电商平台经济。另外,通过引进人才和设备,将建好矿物宝石国家级检测中心,严把参展矿物宝石质量关,坚决杜绝假冒伪劣产品进入展馆,规范参展秩序。为了拓展矿物宝石市场,打造一个永不落幕的矿博会,经湖南省政府同意,还将在郴州高新产业园区建设3平方公里的矿物宝石产业园区,实行“政、产、学、研、贸”五位一体,融“产、加、贸”集群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