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辰溪县六路人马督查乡镇党委换届纪律

来源:红网 作者:米承实 编辑:吴若兰 2016-04-08 11:29: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辰溪站4月8日讯(通讯员 米承实)辰溪县召开了党委换届动员会、组织乡村干部集中观看了《不可触碰的底线——衡阳破坏选举案警示录》、乡村干部签订了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4月7日,辰溪县纪委干部米长云一行5人,检查了仙人湾瑶族乡加强落实换届纪律情况。
  
  今年2月底,辰溪县乡镇党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高度重视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制定下发了《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的通知》,对换届纪律提出了具体要求。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县四大家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观看《衡阳破坏选举案警示录》,带头学习“九个严禁”纪律要求,汲取深刻教训,筑牢思想防线。同时开展谈话承诺。县委书记、县纪委书记、县委组织部长集中对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组织委员就严肃换届纪律进行谈心谈话,重申了换届纪律和有关规定要求。乡镇党委书记分别与村书记村主任、站所负责人开展谈心谈话,并层层签订《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
  
  为了进一步严肃换届纪律,从4月5日起,县纪委派出6个督查组,分赴全县23个乡镇,开展为期一周的乡镇换届纪律督查。督查采取座谈乡镇和村干部、查看会议记录、查看现场等方式,检查是否召开了会议进行部署安排,是否组织乡镇和村干部观看了《衡阳破坏选举案警示录》专题教育片,是否对“九个严禁”进行了集中宣传,是否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是否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通过督查,全面了解乡镇是否按照法定程序操作,督促党委书记、纪委书记落实换届政治纪律,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将换届纪律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