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刘卫兵:精心组织 做好乡镇换届、建制村合并等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朱德胜 编辑:吴若兰 2016-04-07 11:25:09
时刻新闻
—分享—

  

座谈会现场

桑植县委书记刘卫兵检查陈家河镇“精准扶贫”工作情况

  红网桑植站4月7日讯(分站记者 朱德胜)4月6日,桑植县委书记刘卫兵在陈家河镇调研时强调,要精心组织,细化措施,精准发力,抓实抓好乡镇党委换届、建制村合并工作,全面对接脱贫攻坚“556”行动计划,加速推进精准脱贫。
  
  调研中,刘卫兵认真听取了陈家河镇党委换届、建制村合并及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汇报。按照县委的统一安排和部署,陈家河镇积极筹备第六次党员代表大会,在每个村指派了一名指导员进行全程指导和监督,目前各项基础工作已经准备就绪。在建制村合并工作中,该镇通过广泛宣传,积极征求意见,计划对48个村进行合并调整。同时,该镇积极对接县委脱贫攻坚“556”行动计划,制定了产业发展方案,全力推动脱贫攻坚。
  
  刘卫兵指出,陈家河镇要牢固树立创新精神,在信访维稳、群众工作站(室)运行、“三调联动”、脱贫攻坚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大胆探索,健全工作机制,理顺工作关系,创造先进经验做法,推动各项任务落实。
  
  刘卫兵要求,要抓实抓好党委换届、建制村合并与脱贫攻坚工作。要明确党委换届纪律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坚持程序合法到位。党委工作报告要谋划全局,切实突出产业发展、民生保障,补齐短板,加速脱贫攻坚。要继续加强党的建设,提高党员队伍的战斗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管理村干部,坚决预防和惩治发生在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
  
  就建制村合并工作,刘卫兵要求,要坚持群众自愿的原则,加强摸底工作,多听取群众意见,科学把握并村规模;要坚持方便群众办事的原则,加强片区便民服务设施建设,增强服务能力和水平;要坚持做大产业、做强城镇的原则,大力发展产业村,推动城镇建设。同时,要认真抓好村干部分流、“三资”管理和村部选址等具体事项,以更细、更实地措施推动工作。
  
  刘卫兵强调,要全面对接脱贫攻坚“556”行动计划,首先解决好“有人办事”的问题,成立相应组织机构,明确专人专抓,扎实开展工作。要对照目标任务,深入调研,摸准底数,特别是对建档立卡户和易地搬迁户进行核准。党员干部要积极联系贫困户,帮助制定脱贫计划,推动“一帮一”责任落实,加速精准脱贫。
  
  桑植县政协副主席佘平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