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怀化3854个村将调整减少至2682个 并村工作5月底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张鸿鹏 李林 编辑:吴若兰 2016-04-07 09:24: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怀化站4月7日讯(分站记者 张鸿鹏 通讯员 李林)4月5日下午,怀化市建制村合并工作推进会议在洪江市召开。会议对下一阶段如何扎实有效推进全市建制村合并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安排。市委副书记邹文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杨开凤主持会议。各县(市、区)委书记、民政局局长参加会议。
  
  怀化现有建制村3854个,本轮合并减少1172个,调整后为个。全市建制村合并工作将于5月底完成。结合怀化实际,将建制村合并工作与新农村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城乡社区建设、农村社区建设试点统筹考虑,系统推进,以方便群众生产生活和加强乡村治理为目标,着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邹文辉指出,并村工作是乡镇区划调整改革的重要内容,全市上下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坚定不移地抓实抓好这项工作;要坚决按时完成并村任务,科学制定并村方案,解决好村干部、村民、村部、村资、村债“五村”问题,形成正确的政策、舆论导向;要切实维护群众权利;要强化责任抓落实。
  
  邹文辉强调,要立足并村的目的做好工作。并村工作的目的在哪里,工作的立足点就要放在哪里。并村工作的问题在哪里,工作的切入点就要在哪里。并村的程序走到哪里,就要提前介入到哪里。并村的决策权在哪里,工作对象就在哪里;要加强执政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建立督导、通报、问责追责制度;要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各种方式使广大干部群众了解并村工作,形成正确的舆论导向;要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