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2016宁乡旅游年开幕 沉睡的青羊公主在炭河里等你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张勇 编辑:杨清 2016-04-06 13:06:25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6日, 2016年宁乡全域旅游发展大会暨宁乡旅游年开幕,中国首个跨6省区域旅游联盟 “华中六郡”联盟在宁乡成立。

4月6日, 2016年宁乡全域旅游发展大会暨宁乡旅游年开幕,中国首个跨6省区域旅游联盟 “华中六郡”联盟在宁乡成立。

湖南省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献春宣布宁乡旅游年开幕,并在开幕式上致辞。

湖南省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献春宣布宁乡旅游年开幕,并在开幕式上致辞。

长沙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张湘涛在开幕上讲话。

长沙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张湘涛在开幕上讲话。

  红网长沙4月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姚冶 张勇)2016年,你将在湖南宁乡见证更多鲜为人知的传奇。
  
  今天上午,2016年宁乡全域旅游发展大会暨宁乡旅游年开幕。湖南省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献春宣布宁乡旅游年开幕,长沙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张湘涛在开幕上讲话。湖南省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扬先,以及河南登封、江西婺源、安徽黟县、湖北秭归、贵州镇远的分管负责人出席了启动式。
  
  当日,由宁乡县、登封市、婺源县、黟县、秭归县、镇远县组成的“华中六郡”联盟在宁乡成立。这是中国首个跨6省区域旅游联盟,根据协议内容,这六省五县(市)将互相开放旅游市场,逐步建成无障碍旅游区。
  
  “宁乡是湖南全省首个召开全域旅游发展大会,强力推动全域旅游建设的县域。”陈献春表示,期待市场将有更多富有宁乡特色、多层次、差异化的宁乡乡村旅游产品出现。省旅游局将支持“旅游强省、宁乡强县”。
  
  据宁乡县人民政府县长周辉介绍,宁乡将在近3年内举全县之力重点打造旅游产业,所使用的资源、财力、人力在全国县域名列前茅,将以大手笔、大规格打造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县,整体预算将达100亿。
  
  2016年,包括桃花节、采茶节、漂流节、温泉节、汽车文化节、音乐节、穿越时空节等内容在内,宁乡县全年共将举行20个旅游主题活动。同年,道林古镇、创意煤城等大型景点也将与游客见面。
  
  更值得期待的是,10月,震惊世界的炭河里古城将对外开放。这里隐藏了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炭河里王宫杰出的女性首领青羊公主沉睡于此,相比震惊世界的长沙国辛追夫人,这位公主的历史还早1000多年。
  
  开幕式上,宁乡县还对外发布了“引客入宁”奖励办法及宁乡八大传奇掌门人征集令。
  
  2016年宁乡旅游节会活动计划表
  
  4月,宁乡全域旅游发展大会暨宁乡旅游年开幕;
  
  “华中六郡”旅游联盟签约;
  
  灰汤桃花节、沩山密印慈善文化节、沩山采茶节、宁乡乡村旅游节、关山踏春季、香山房车露营嘉年华、青年毛泽东宁乡修学游启动式系列活动;
  
  汽车文化艺术节;
  
  5月,“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
  
  6月,乡村旅游创客论坛;
  
  长沙沩山漂流节;
  
  香山·传奇新声麦咭音乐节;
  
  7月,湖南省红色旅游文化节暨中俄红色旅游交流系列活动;
  
  湖湘风情文化旅游小镇创建推进会;
  
  8月,长沙农耕文化节(赤龙岛柑橘节);
  
  9月,道林古镇“穿越”时空旅游节;
  
  10月,炭河古城开放庆典(湖南卫视《汉语桥》之古城奇遇);
  
  青铜文化(炭河里)高峰论坛、宁乡洗心祈福法会、密印禅修文化论坛等系列活动;
  
  灰汤温泉旅游节(泡泡奇遇节);
  
  12月,创意煤城·跨年喜乐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