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2019年怀化市整体脱贫 洪江区今年将脱贫摘帽

来源:红网 作者:宋泽平 编辑:周芬 2016-04-06 10:52: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怀化站4月6日讯(分站记者 宋泽平)4月5日,记者从2016年怀化市派驻村帮扶工作第一季度工作例会中获悉,2018年全市除了通道以外,其他县(市)将全部脱贫,2019年全市整体脱贫,洪江区今年将脱贫摘帽。
  
  会议指出,对贫困户实行动态管理,达到脱贫标准的扶贫对象,按照规定程序退出,并享受后续扶持政策。驻村帮扶工作队负责宣传扶贫开发政策,指导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加强资金筹措、信息服务、技术扶持工作,落实贫困户帮扶责任人,制定并组织实施贫困村脱贫方案。
  
  鼓励企业、农民合作组织、家庭农林场等生产经营组织与贫困户、贫困村建立利益联结机制。贫困户、贫困村参与区域农业产业开发,可以将财政扶持资金入股,也可以将土地、林地、水面等生产资料委托生产经营组织经营或者将承包经营权折价入股。生产经营组织应当与贫困户、贫困村订立合同,明确双方的权利与义务。对贫困户上学困难的学生给予资金资助,对贫困户中的普通高中学生免除学杂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