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中华文明精神标识之旅“泪点”频现 网媒用感动刷屏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敬泽昊 赵昊 编辑:李柯影 2016-04-05 11:10:17
时刻新闻
—分享—

陕西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张琳为获奖者颁奖。

陕西省祭陵办主任苏宇为获奖者颁奖

  西部网讯(记者 敬泽昊 赵昊) 4月4日下午,历时4天的“中华文明精神标识之旅”全国网络媒体主题采访活动落下帷幕,来自全国50余家网络媒体的80余名编辑记者,在四天的采访活动中,时时被感染被打动,他们也将这种情感融入到采访和创作之中,用感动让互联网和手机端被此次采访活动“刷屏”。

  此次主题采访活动由陕西省委网信办、陕西省祭陵办主办,西部网承办。

  4月1日,采访团走入陕西历史博物馆、半坡遗址博物馆和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从陕西厚重历史中找寻理解中华文化的“密码”;4月2日,临潼国家授时中心和泾阳大地原点构建起的中国“时空起点”概念让采访团很是“烧脑”,之后采访团一路北上,在壶口瀑布感受到奔腾黄河的汹涌澎湃,在南泥湾体会革命岁月的奋斗拼搏。4月3日,采访团成员在圣地延安寻访了党中央当年工作、战斗过的地方,在延安新闻纪念馆,共同诵读新时代新闻舆论工作者的职责和使命,而在红色舞台剧《延安保育院》的演出现场,年轻的编辑记者被感动的集体“泪崩”,而在“八一敬老院”,年近九旬的退伍老兵敬军礼的那一刻,年轻记者们又一次难以抑制自己的泪水。4月4日,采访团一同参与并联合直播了丙申年公祭轩辕黄帝大典,感受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采访团成员、北京外国语大学学者丁启阵总结自己的这次旅行是“定位之旅、穿越之旅、美妙之旅和思索之旅”,他还用唐音诵读王维的《侠客行》,向陕西致敬。广东省委网信办网络宣传评论处副处长郭和暖说此次陕西之行,让他大有收获,他认为陕西组织的这次采访活动意义深刻,效果显著,非常值得兄弟省市学习借鉴。

  陕西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张琳感谢了中央网信办和兄弟省区网信办长期以来对陕西的支持,感谢网络名人和网络媒体记者真情投入的采访创作,并向采访团全体成员发出“欢迎再来”的诚挚邀请。

  采访活动虽然只有短短四天,但报道效果惊人,网媒记者和网络名人在采访中时时受到感动,并将这些感动融入自己的文字和镜头,在互联网上,在手机端,营造出了“刷屏”的效果。此次采访活动设置了“真硒水”杯中华文明精神标识之旅好新闻评选,齐鲁网董光强、黄河新闻网高增平、央广网关宇玲等编辑记者获得了最佳原创内容媒体奖、最具创新力媒体奖、最具传播力媒体奖等奖项。

[NextPage]

西部网总编辑饶建军、陕西硒谷产业公司董事长白泉为获奖者颁奖。

[NextPage]

学者丁启镇发表感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