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5年将培育70个重点旅游资源县 新增100家景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邓蓉 编辑:杨清 2016-04-01 09:00: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邓蓉)“在‘十三五’旅游规划中,湖南将强化全域旅游,以县域为基础,以景区景点为支撑,旅游功能区为载体,旅游走廊为纽带的全域旅游规划。”3月31日,省旅游局局长陈献春在全省旅游规划工作会议上表示,5年时间里,将培育70个重点旅游资源县,而一半以上要变成全域旅游示范县。此外,湖南还将新增100个景区。
  
  《湖南省旅游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已出台。规划中可以看出,以后在湖南旅游将会更为便利,有望实现“出门见景”,在5年时间里,湖南的国家旅游等级景区将达到400个,其中新增100个景区。
  
  随着旅游大众化时代的来临,以某个5A或4A景区为旅游目的地的传统旅游方式将发生改变。陈献春认为,随着传统意义的景区改变,可以打造更多的旅游方式,将小镇或村落,变成一个景区,让游客不仅可以看,还可以留下来。规划提出,“十三五”期间,我省将建设旅游营地100家以上,特色旅游小镇100个,特色旅游村100个。
  
  在旅游发展布局上,“十三五”期间,湖南将以打造长(沙)岳(阳)湖湘文化旅游走廊、张(家界)崀(山)桂(林)旅游走廊和郴(州)广(州)旅游走廊为重点突破,带动12个旅游功能区规划建设整体推进。重点建设的12个旅游功能区分别为:长株潭都市休闲旅游区、张家界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环洞庭湖湖泊度假旅游区、韶山红色经典旅游区、崀山生态文化旅游区、南岳祈福康养旅游区、凤凰文化体验旅游区、炎陵神农文化旅游区、九嶷山生态文化旅游区、东江湖休闲度假旅游区、雪峰山生态文化旅游区、梅山文化体验旅游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