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调整12市州人大换届时间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吕菊兰 编辑:康晓乔 2016-03-31 09:25:2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3月30日讯 今年下半年到明年初,我省有12个市州、122个县市区人大、政府、政协及所有乡镇人大、政府领导班子将进行换届。今天下午在长沙闭幕的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长沙等12个市州人民代表大会换届时间调整的决定》,会议决定:批准长沙、衡阳、株洲、湘潭、邵阳、岳阳、常德、张家界、益阳、怀化、娄底市和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调整本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时间的决定,以上12个市州人民代表大会的换届时间由2017年底至2018年初调整到2016年底至2017年初。

  我省12个市州人民代表大会换届时间为何要进行调整?据省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王刚介绍,2011年3月,中办下发《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做好全国市、县、乡人大、政府和市、县政协换届选举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逐步实现同级党委与人大、政府、政协同步换届”。

  为贯彻落实中央要求,省委于2015年10月23日下发了《关于调整换届时间实现全省市县乡同级领导班子同步换届的通知》,同时明确了有关工作要求。长沙等12个市州人大常委会于2015年12月29日至2016年3月2日,分别作出了关于调整本级人大换届时间的决定,报请省人大常委会批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