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将逐步取消出租车经营权有偿使用费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廖洁 杨杨 编辑:康晓乔 2016-03-29 11:16:34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9日上午,湖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在长沙召开。

3月29日上午,湖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在长沙召开。

  红网长沙3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 廖洁 摄影 杨杨)今天召开的湖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透露,到2017年,湖南竞争性领域和环节价格基本放开,政府定价范围主要限定在重要公用事业、公益性服务、网络型自然垄断环节。
  
  这其中,交通运输价格方面,放开专用铁道、铁路专用线收费,逐步放开省管价铁路竞争性运输价格,扩大经营者自主定价范围;完善铁路货运与公路货运挂钩的价格动态调整机制,简化运价结构。
  
  根据市场竞争情况,适时放开跨市州道路旅客运输票价。逐步取消出租车经营权有偿使用费,放开出租车企业承包管理和服务收费。完善停车服务收费政策,放开社会资本全额投资新建停车设施收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建设停车设施由双方协议确定收费标准;具有自然垄断经营和公益性特征的停车设施实行政府定价,根据不同区域、不同位置、不同时段实现差别化收费政策。
  
  规范机动车维修、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服务收费,建立适应市场规律的价格调控机制。放开铁路、公路客、货运输延伸服务收费,逐步放开民航机场竞争性延伸服务收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