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道县:“三到位”保障湘江流域用水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廖龙万 黄崇县 编辑:袁思蕾 2016-03-29 09:26: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 廖龙万 黄崇县 永州报道

  今年以来,为加强湘江流域(道县段)的保护,保障湘江流域人民群众生活、生产和生态用水安全,推进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道县通过保护湘江流域措施“三到位”,坚守生态底线,划定生态红线,描绘了一幅“天蓝、地绿、水净、景美”的美丽画面,让更多人共享“生态红利”,分享“绿色福利”。
  
  矿业权设置及退出方案执行到位,消除水系污染重要源。对于以前在禁止开采区设置的矿业权实现“一票否决”,拟设的2个矿业权调整到非限制开采区内。按照永州市湘江流域禁止开采区和限制开采区设置及矿业权退出方案的要求,对1个采矿权有效期届满且在限制开采区的矿业权,不再办理延续登记。
  
  非法采矿采砂打击力度到位,保障水土生态安全。道县政府通过多次组织国土、水利、公安、安监等部门联合开展执法行动,端掉非法采矿点4个,缴获挖机2台,查处非法采砂行为4起,捣毁采砂船5艘,砂架12个。
  
  矿山生态环境恢复治理到位,维护生态平衡。对铁甲岭、审章塘等5个矿区共计300亩的裸露荒地、废弃堆料场进行土地平整,苗在复垦土地种植30000株国外松。矿山新增防尘保护设施4套,新建沉砂池3个,尾砂池1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