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湘潭市工贸中专:“涂鸦”释放激情 书香浸润心灵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 作者:徐向丰 舒怀 编辑:杨烊 实习生:胡晓春 2016-03-28 09:21:30
时刻新闻
—分享—

工贸经贸旅游部的“图书角”

工贸中专校园内的“涂鸦墙”

  湖南教育新闻网3月28日讯(通讯员 徐向丰 舒怀)“以前,学校墙面上常有人写写画画、踢脚印等,现在好啦,学生们都到指定区域去释放激情了。”顺着德育副校长——李校长手指的方向,我们看到工贸中专篮球场旁的一面墙。只见墙上既有滑稽可爱的“小黄人”,也有叱咤风云的“灌篮高手”;既有美术、平面设计专业学生的练笔之作,也有歪歪扭扭外星文的心情宣泄。原来,学校发现部分学生乱写乱画的不文明行为后,因势利导,就地取材,开辟了这块“涂鸦墙”。此举一出,不仅乱写乱画的行为锐减,美术、平面设计专业的学生更是多了块宝地,这面“涂鸦墙”又成了他们的习作展,给校园增加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要在学生的心田播下文明的种子,就引导他们爱上阅读吧!”学校经贸旅游部汤主任如是说。正因如此,3月22日上午,经贸旅游部读书角在教学楼二楼大厅正式开放。系部图书角除了有古典名著、伟人传记等励志书籍,还精选了与学生所学专业息息相关的《儿童文学》、《旅游地理》等期刊报纸,帮助学生们开拓视野。一到课间,这里总会有成群结队的学生光顾,小小管理员就忙碌起来啦。学生们专注阅读的神情,给校园平添了一抹宁静的芬芳。

  走在工贸校园里,我们还发现学生们人手一册《中职生文明礼仪手册》,这是他们言行的规范。整洁的校园环境,脱口而出的“老师好”,井然有序的内卫整理等,让人真切地感受到文明之花开满校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