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车主请注意:5月起黄标车无标车闯禁罚100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玮蔚 编辑:胡芳 2016-03-26 09:28:2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玮蔚)自今年2月1日起,长沙二环线以内(含边界)黄标车、无标车限行。昨日上午,市环保局联合交警部门开展执法行动,对无绿色环保标志机动车闯禁和“冒黑烟”机动车上路行驶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据悉,联合执法组共查验车辆300余台,并对其中的7台无标车和2台黄标车进行了劝导教育,要求尽快补办机动车环保标志。5月1日起,黄标车、无标车闯禁将面临罚款100元的处罚。

  昨日上午9时10分许,在车站南路狮子山路段,一辆小型长安车在执法交警指挥下缓缓靠向路边。经检查,该车为黄标车。司机解释称不知道黄标车不能走这里。“自2月1日起,黄标车、无标车在长沙市区二环线合围区内都是不能通行的。”环保执法人员介绍,机动车违反规定进入限行区域,将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法进行处罚。“限行管理前3个月是教育阶段,以现场教育方式处理。”执法交警彭彦勋介绍,长沙自2015年3月1日起对无绿色环保标志机动车实行第一阶段限行管理措施以来,五一大道行驶的黄标车、无标车显著减少。

  目前,长沙机动车保有量突破200万台。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013年12月1日起,全市环保标志发放量已接近200万张,基本实现全覆盖。为尽可能减少高污染黄标车对城市空气质量的影响,长沙分阶段对黄标车、无标车进行限行,限行区域也将逐年扩大。同时,为了加快黄标车提前淘汰,在限行要求之外,政府拟出台鼓励淘汰黄标车的政策措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