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凤凰县构建立体化监督格局严肃换届纪律

来源:红网 作者:吴勇英 编辑:刘艳芳 2016-03-25 11:04: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凤凰站3月25日讯(分站记者 吴勇英)3月24日,记者从湖南省凤凰县纪委了解到,自今年乡镇党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凤凰县将严肃换届纪律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重要标准,积极构建责任、教育、惩治立体化监督格局,严肃穿乡镇党委换届工作纪律,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环境。
  
  精准落实责任。县委与乡镇党委书记签定责任承诺书100%,乡镇党委书记与村级党组织书记签订责任承诺书100%,坚持半个月一汇报,把责任和压力传导到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建立县委常委换届工作联系点制度,县委常委带头蹲点到各自联系点,通过工作调研、座谈交流、听取群众声音等形式,重点督促各单位严格落实换届纪律工作。建立了横到边、纵到底的责任监督机制,组织、纪委、检察等部门各司其职、分工协作,对换届纪律进行全方位的督查,加强换届风气监督责任落实。目前,全县共开展5次换届纪律督查检查。
  
  精准宣传教育。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做到宣传与教育相融互动。把领导干部、后备干部、“两代表一委员”等作为重点对象、重点宣传,及时编印发放换届纪律学习资料。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主题教育、专题讲座等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规,加强政策解读和纪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党性党纪观念。组织开展好用反面典型教育文章,重点组织学习中央关于衡阳、南充“两案”的通报精神,要求各级党员干部引以为戒,自觉遵守纪律。目前,全县编印换届纪律宣传资料2500份,开展专题学习换届纪律8次,17个乡镇组织党员领导干部集中观看《不可触碰的底线--衡阳破坏选举案警示录》。
  
  精准谈心谈话。围绕识准选准干部,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把换届纪律作为谈话重要内容。对组工干部、纪检干部、考察组成员等换届工作人员谈心谈话,要求严格遵守组织纪律和政治规矩,对换届程序和换届纪律要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带头严格遵守换届纪律。对重点岗位深谈细谈,明确各党组织书记担负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维护换届纪律工作敢抓敢管敢碰硬。延伸对象普遍谈,对党员干部的服务对象、联系企业等参加民主推荐、选举的有关人员等进行延伸谈话,让广大党员群众熟知换届纪律要求,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目前,县委常委班子与17个乡镇班子谈心谈话103人次,县纪委、县委组织部主要领导和乡镇党委领导班子300人次,县换届工作组和乡镇班子谈心谈话578人次。
  
  精准监督问责。从严监督查处,建立从快从严查处机制。坚持抓早抓小,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对有关违反换届纪律信访举报,以及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行分类查核、联合快查,做到有举必查、查必有果。建立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情况通报机制,聚焦换届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强化监督措施,开展监督检查,及时通报督查情况。建立换届风气责任追究机制,县纪委专门成立一个换届问题线索直查快办工作组,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安排了6名干部直接进入换届一线进行全面跟踪,全方位督查;将全县17个乡镇划为6个片区,由县纪委6个纪检监察室对应负责联系,一发现问题,即时启动调查问责程序,对换届风气不正、监督查处不力、造成恶劣影响的,严肃追究党委和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干部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