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五个国家级工业园区形成拳头合力

来源:红网 作者:蒋炼 编辑:刘艳芳 2016-03-23 14:03: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站3月23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蒋炼)作为工业的主战场,长沙的五大国家级开发区象征着长沙工业“重拳”的五个指头,虽然差异发展,也需要彼此促进的合力。近日,长沙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李科明率队先后赴长沙市内四个国家级园区调研学习,就招商引资、产业服务及园区管理等经验做法展开学习与探讨,以期形成更广合作、更大合力。
  
  长沙经开区、长沙高新区以及浏阳、宁乡、望城等地五个国家级园区,经过多年的发展,分别形成了工程机械、高新技术、医药生物、食品饮料、新材料等各具特色与优势的产业发展格局。
  
  通过持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和创新创业环境,长沙高新区增强了园区发展后劲,正在争创世界一流科技园区。以创业服务中心为代表的中小科技企业服务单位让大批科技含量高、成长速度快的企业在这里落地生根。
  
  同在长沙东部的浏阳经开区通过调整产业结构、拉长产业链条、延伸触角定点招商和重点搭建平台做大总部经济等形式,实现了园企双赢。长沙E中心项目作为近年来着力培育的亮点,计划为200家以上企业提供发展平台,以引进移动智能终端制造、电子信息、医疗器械,以及其他符合“两型”的高新技术产业项目为主。
  
  宁乡经开区通过近几年长效发展,基本形成了以食品饮料、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为主导,以妇孕婴童、保健品化妆品为特色,以现代商贸服务业为补充的“3+2+1”产业体系。
  
  望城经开区是长沙最年轻的国家级园区,通过搭建网络招商平台,完善招商机制,主攻重大战略性招商项目,实现了园区较好较快发展。
  
  作为长沙经济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主力军”,开发区率先破局势在必行。李科明表示,无论从发展质量还是发展水平上,各兄弟开发区都值得长沙经开区学习借鉴。各大园区特色产业多、技术含量高、创新创业氛围优,理念、服务都让人深受启发。他表示,考察团要学习各兄弟开发区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危机感,深入推进园区“二次创业”,实现“十三五”发展精彩开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