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巴陵石化嘉奖350名“工匠”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爱平 彭展 编辑:马灿 2016-03-23 09:15:1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22日讯(通讯员 彭展 记者 唐爱平)3月21日,中石化巴陵石化炼油事业部油化实验室主任、高级炼油工程师杜建文,被列为巴陵石化2015年度特人特薪“工匠”名单,获得3.6万元激励性年薪嘉奖。公司像杜建文这样被嘉奖的“工匠”,2015年度一共有350名。据悉,巴陵石化已连续12年开展“特人特薪”评选,累计有2750人次入选。
  
  入选巴陵石化2015年度特人特薪名单的350名“工匠”,将分别获得3.6万元、2.4万元、1.2万元三档激励性年金,其中一档76人,二档91人,三档183人,一次性计入企业年金个人账户。2015年入选的工匠包括公司新聘任的13名专家和首席技师,总人数比上年增加40人。
  
  巴陵石化人力资源部负责人介绍,巴陵石化已连续12年开展“特人特薪”评选。“特人特薪”激励性年金向掌握公司核心技术的研发人才倾斜,注重能力、突出实际业绩和贡献。科研开发人员、专业技术骨干以及高技能人才比例不低于80%。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技进步奖、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等称号的员工,公司急需的高层次拔尖人才和操作骨干等“能工巧匠”,可获得优先推荐。中层管理人员(处级以上干部)按惯例不纳入评选。
  
  今年当选的杜建文,扎根一线工作15年,专注石油化工专业科研及新产品开发,曾荣获中国石化“闵恩泽青年科技人才奖”及科技进步奖两项,获巴陵石化科技进步奖10项,12件参与的专利获授权,被同事誉为“炼油工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