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市部署2016年农产品质量安全行活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小华 编辑:王嫣 2016-03-23 09:15:5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小华)昨日,长沙市2016年农产品质量安全行活动动员会议召开,部署2016年农产品质量安全行活动。长沙将于今年4月开始开展为期8个月的农产品质量安全行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建强,副市长陈中出席。

  2015年,长沙市通过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加强农产品质量监管职能的同时,监管效率得到提升。同年9月,长沙获批全国第二批食品安全试点城市。目前,全市112个乡镇和104个重点蔬菜基地农残速测室已具备开展常规农产品违法添加物残留快速检测能力,全市已基本形成市、县、乡、生产基地四级检验检测工作体系。其中,农业部蔬菜合格率为96.52%,茶叶合格率100%,水果合格率100%,“瘦肉精”等违禁物质阳性检出率为0。

  2016年农产品质量安全行将以农产品质量安全体系建设为重点,继续抓好基层农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体系、监管体系、标准认证体系建设,探索建立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依法打击各种违法行为。会议要求以更强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抓好农产品质量的监管工作;以更严的要求和标准,完善农产品质量的监管体系;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强化农产品质量的安全保障。

  如何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赵建强指出,要客观分析形势,增强紧迫感;加强诚信教育,夯实社会基础;加强执法检查,确保从严执法;抓好整体联动,确保监管实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