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奥巴马访问古巴 美媒:美古断交55年后关系正常化

来源:新华网---参考消息网 作者: 编辑:高芹 2016-03-21 15:13:12
时刻新闻
—分享—

  美国总统奥巴马抵达哈瓦那,走出空军一号专机 (2016年3月20日)

   美国总统奥巴马20日抵达古巴,开始历史性访问。美古两国断交55年后,正在实现关系正常化。

  据美国之音电台网站3月21日报道,奥巴马是近90年来首位访问古巴的在任美国总统,他结束此访前,将直接向古巴人民发表讲话,勾勒出他对未来美古两国关系的构想。

  白宫表示,奥巴马总统的三天古巴之行,以及22日将在哈瓦那进行的电视转播的演说,代表着这两个前冷战敌国之间关系新的开端,是8个月前两国正式恢复外交关系的成果。

  奥巴马总统在启程前往古巴访问的几天前,曾经在美国国务院表示,“外交,包括有勇气翻过以往失败政策的一页,使我们得以开始和古巴人民开启交往的新篇章。”

  奥巴马已经把重新与古巴建立外交关系定位为他总统任期内的重大对外政策成就之一,他认为美国实行了几十年的孤立古巴政策已经失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