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蓝山启动五里坪古墓群考古发掘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黄俊北 王芳 编辑:刘惟烜 2016-03-19 11:33:37
时刻新闻
—分享—

出土的文物

  红网蓝山站3月19日讯(分站记者 黄俊北 通讯员 王芳)3月18日,湖南蓝山启动五里坪古墓群考古发掘工作,湖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考古队正式进驻工地。
  
  五里坪古墓群属于汉至魏晋时期墓葬,位于永州市蓝山县县城东北部,分布面积约六平方公里,是永州一处重要的大型古墓葬群。墓群南侧约两公里处,即汉南平城故址,长沙马王堆3号墓出土地图上对该城有标注。
  
  由于古墓群位于县经济开发区内,随着蓝山县近年的经济建设发展,古墓葬的考古发掘与文物保护工作变得更加紧迫。2015年,为配合蓝山县德晟纺织服装工业园与湘江源皮具产业城项目的建设,永州市文物处、县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配合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开始对五里坪古墓群现东风大道以南、受到项目建设影响的20余万平米范围内的古墓葬进行考古发掘。截至2015年12月底,已发掘清理汉至魏晋时期古墓葬200余座,出土随葬品900多件。器物种类以陶器为主,有少量的青铜器、铁器、瓷器及其他质地随葬品。另外,在砖室墓中发现大量铭文砖和纹饰砖。

  蓝山县五里坪古墓群的发现,将成为永州历史变迁的重要佐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