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陈政高:稳定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的房价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高芹 2016-03-15 10:54:49
时刻新闻
—分享—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将于3月15日(星期二)10时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副部长陆克华、副部长倪虹就“棚户区改造和房地产工作”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江苏新闻广播记者】我的问题是继续追问房价。最近一些城市的房价涨得很厉害,像北京、上海、深圳,有些媒体报导说一夜之间涨了几十万。但是在二线城市,我来自江苏南京,南京虽然是二线城市,但是房价已经直逼一线,今年1月份南京有一块商品房的地价已经拍出了4.2万一平米,老百姓都感觉房价涨疯了,想问问陈部长您怎么看眼下房价疯涨的原因,有没有办法促进理性回归?

  【陈政高】房价问题是全社会高度关注的问题,因为房价问题事关每一个居民的切身利益,也事关房地产的平稳健康发展,还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我前面已经说过,现在中国房地产一个重要特点就是分化越来越严重,在价格上也体现了这个特点。三四线城市的价格现在大体上是回落的,问题和矛盾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和一部分二线城市。现在我们的一项重要任务是稳定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的房价。 大家都知道,春节后一线城市房价发生了很大变化,上涨过快。一线城市都主动履行了调控的主体责任,采取了很多措施和办法:一是实行严格的限购政策,实行严格的税收和金融政策;二是增加土地供应,而且公布于众,稳定预期;三是增加中小套型的供应数量,特别是搞好保障性供应建设;四是打击各种违法违规行为;五是主动发声,引导舆论。

  与此同时,中央各个部委也讲了明确的意见。 通过这些工作,我们通过网签数据看,已经收到了一定的成效。 部分二线城市春节后房价也上涨过快,我们也密切关注,随时沟通。现在二线城市在这方面也都采取了许多措施来稳定房价。 我们除了要做好一线和部分二线城市的房价稳定工作以外,还要抓好价格的监测,随时发现问题,及时提出对策,努力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谢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