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郭继孚:用无障碍出租车实现行动不便者的出行需求

来源:人民网 作者: 编辑:高芹 2016-03-14 12:28:06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北京3月14日电 (人民网前方报道组)今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司长刘小明、北京交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郭继孚就“深化出租汽车改革与发展”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记者提问:对于出租汽车的改革,如何覆盖到老人群体,我们有什么好的政策?如何解决他们的出行难?刚才您提到要改进行业服务水平,如何提升出租汽车司机的服务水平?

  郭继孚:出租汽车作为城市公共交通的一个重要补充方式,它承担的运输服务功能实际是很特别的,对于我们城市当中的一些特殊群体的服务是非常需要的。我记得我们家老太太就跟我说,怎么办,出租车打不到?她有时候要出去看病是很不方便的。在我们设计交通系统时要有几方面的努力:一是刚才刘小明先生介绍过的,像北京这种特大城市,解决老百姓的出行问题,毫无疑问是要靠优先发展公共交通。

  另外,我们的交通需求层次和多样性决定了各种交通方式都要各得其所。具体来讲,出租车这样一种方式既要符合城市各方面人群的需要,也包括来到这个城市中的各种各样的旅游者、商务人士等等。特别是你提到的老年人群体,怎么样能够在这样一个特定的交通工具中为这个特殊群体做好设计,北京在2008年奥运会时专门成立了无障碍的出租车队,收到非常好的效果。一些行动不便的人用无障碍的出租车来实现他们的出行需求,这也是我们未来出租汽车改革需要关注的重要方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