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王胜明:个人赞成对网络募捐有所限制

来源:人民网 作者: 编辑:杨滋 2016-03-10 10:20:40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北京3月10日电(人民网前方报道组)今日上午9时,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邀请全国人大内司委副主任委员王胜明、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乌日图、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袁驷、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郑淑娜就“人大立法工作”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记者提问:网络募捐是慈善法起草过程中争议比较大的问题,对于网络募捐是否要予以限制?您怎么看?

  王胜明:记者朋友对慈善法的立法工作非常关注。互联网募捐是公开募集财产的一种方式,互联网募捐影响面大、简便易行,可能成为公开募集财产的主要方式,受到广泛关注。对互联网募捐一直有不同意见,一种意见建议全面放开,一种意见认为对哪些慈善组织可以开展互联网募捐应当有所限制。你刚才问我的意见是什么,我赞成有所限制,如果放开也应当根据我国慈善事业发展水平和管理水平逐步放开。大家知道慈善法草案正在大会审议过程当中,对互联网募捐最终如何规定,要看多数全国人大代表的意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