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老白茶又有新工艺 “陈皮白茶”受青睐

来源:东南网 作者:朱乃章 编辑:redcloud 2016-03-09 11:05:47
时刻新闻
—分享—

  东南网福鼎3月9日讯(通讯员 朱乃章) 陈皮,一直是人们喜爱的养生保健药材。而白茶,则是很多人闲暇时在家喜欢喝的。老白茶与老陈皮美丽邂逅,两者搭配,风味一绝,已经为茶客们青睐,市场走俏。

  近日,笔者在点头镇的茶叶交易市场的茶叶经营门店看到,各式各样、包装精美的陈皮白茶早已上架销售,抢滩市场。春观茶叶经营店的主人朱女士告诉笔者,她从去年十一月份才开始经营陈皮白茶,目前上架陈皮老白茶,价格每公斤在160元至200元之间,市场销路还是十分看好的,前来定购陈皮白茶的茶客未曾间断过。陈皮白茶比较受北部地区茶客受青睐,今年一般销往北方的北京、山东、石家庄等大中城市,销量也有明显上升。

  笔者从位于点头镇的白茶原叶茶企的生产车间看到,员工们在紧张而熟练地包装新加工出来的陈皮白茶。初见陈皮白茶,笔者就被其包装所吸引。外表看去,它仍是一颗完整的“柑橘”,而从“柑橘”一端的“O”形口内看到里面的老白茶。

  据了解,陈皮白茶制作工艺严谨繁复,由新鲜柑橘皮洗净去瓤,装上老白茶,上盖后,经暗火烘焙、干燥、退火、老化等工艺搓合,桔皮变成褐色的陈皮,干茶叶与陈皮相互汲取精华,既保留了老白茶本身的醇厚优点,又糅合了陈皮特有的方向口感,两者结合相得益彰,泡饮时只需将其捏碎,让陈皮与老白茶混和在一起即可,不仅具陈醇茶香,又有清新陈皮香气,沁人心脾,茶味的甘醇和陈皮的清苦,交织一起,入口细腻滑爽,回味甘甜,饮之口齿生津。不仅如此,两者合一还具备降火解毒、暖胃止咳、减肥消脂等养生功效,堪称日常饮用的保健佳品。

  近年来,福鼎市点头镇的茶企们更注重抓住市场商机,拓展市场空间,根据市场需求,推出了具有养生功效的“陈皮白茶”新茶品吸引消费者,这些陈皮白茶除供应本地市场外,还远销省内外大中城市,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