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湘”传“平语”倍是亲

来源:红网 作者:湘中飞舟 编辑:许敏 2016-03-09 10:42:40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湖南代表团的审议。会后,代表们依然沉浸在喜悦和激动之中。代表们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让大家备受鼓舞(3月9日《人民日报》)。
  
  《习近平参加湖南代表团审议》的消息一经“新华视点”播出,湖南各大媒体就纷纷跟进,各展其长、各显其能,深入挖掘习总书记与湖南的“渊源”“足迹”,深情回顾习总书记与湖南“面对面”的情景,让人们再一次地感受到习总书记对湖南的关爱、关切与关注。
  
  往事历历在目,韶山、湘西、农村、企业,社区、高校,湘江河畔、十八洞村,无处不洋溢着习总书记在湖南的音容笑貌、亲切关怀。看住处、揭米仓、进猪圈。“吃得饱吗?”“有果树吗?”“养猪了吗?”正如一位代表所说:“我们深切感受到,老百姓的事在总书记眼里都是大事情!”
  
  习总书记的事情何其多,但习总书记对十八洞村却念念不忘,“脱贫”“脱单”时刻牵动总书记的心。就如《不知该怎么称呼你》歌里所唱“你千里万里来到苗寨里/你风里雨里走进我家里/摸铺盖,看米缸/一条松木板凳连着我和你/你把我的手握在手心里/你把我的事装进你心里……我在你心里/你在我心里/你爱我们老百姓/我们老百姓深深地爱你。”
  
  习总书记又一次亲临湖南,怎能不让人激动,怎能不让人期待?从北京到湖南,从中央到地方,从网上到网下,从会议室到餐桌旁,从高官到普通老百姓,人们都在关注着总书记在湖南,与湖南代表团怎么说,总书记不仅对湖南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也对湖南的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要“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坚决杜绝衡阳选举破坏案现象发生”等等。有期待、有鼓励、也有鞭策。
  
  湖南代表团在“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代表们纷纷表示,要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把总书记对湖南的关怀厚爱和殷殷期望转化为全省上下团结干事、奋发进取的生动实践,真抓实干,不断开创全省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不辜负党中央、总书记的重托,不辜负全省人民的殷切期待。
  
  “总书记的讲话,让人非常振奋!”“总书记的讲话,就像指路明灯”,让人民群众更加清楚了该怎么干、怎么做。这不仅是代表们的肺腑之言,也是全体湖南人的心声,从主流媒体,到微博微信客户端,从主流心声传播,到自媒体的刷屏聊天,都沉浸在习总书记在重要讲话当中,学讲话,用讲话,以实际行动来报答习总书记对湖南的关爱之情。
  
  文/湘中飞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