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习近平来到湖南团参加审议 代表们向总书记报告了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小华 李静 编辑:康晓乔 2016-03-09 09:56:14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上午,人民大会堂一楼东大厅,春意盎然。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湖南代表团参加审议,与代表们一起共商国是,共话改革发展。来自湖南基层的代表们怀着激动的心情,纷纷向习近平总书记敞开心扉。

  郭建群:总书记问的都是关乎百姓生活的事

  “总书记最关心的就是老百姓。”全国人大代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州长郭建群汇报了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湘西十八洞村调研时交办的三件大事和精准扶贫总体要求完成情况。

  期间,习近平听得认真,并多次仔细询问。“老百姓现在收入怎么样?单身汉‘脱单’情况怎么样?湘西还有多少贫困户?总书记问的都是关乎老百姓生活的点点滴滴。”郭建群说,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非常关心湘西特别是十八洞村的脱贫发展变化,他对贫困地区、少数民族地区的亲切关怀,让我们各族群众深受鼓舞,也为今后脱贫攻坚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湘西全州各族群众一定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一件一件抓落实,全面完成攻坚扶贫总体任务,争取交出一张完美答卷。

  谢超英:我回答磁悬浮建在机场和高铁站间

  “很高兴能借此机会把湖南制造业的亮点向总书记汇报,我感到既激动又荣幸。”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谢超英谈起向习近平总书记汇报的情景,仍然非常激动。他告诉记者,他向总书记汇报了湖南制造业两个喜讯,分别是先进轨道交通设备和工程机械。在汇报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内首条中低速磁悬浮列车已经试运行的时候,总书记还询问磁悬浮建在什么地方。“我很自豪地回答,建在长沙飞机场和高铁站之间。”谢超英说。

  “在我汇报目前企业遇到的一些困难,尤其是生产成本不断增加的时候,总书记也非常关心。”谢超英说,下一步将按照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湖南的工业生产特别是制造业工作抓紧抓好,争取打造更多湖南靓丽名片。进一步落实好各项政策,让企业受惠,为实施制造强国战略作出新贡献。

  詹纯新:打造真正国际化的制造企业

  “总书记对我们依靠高新技术提升制造业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这是对企业的鼓励和期望,也将激励我们更好前行。”全国人大代表、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詹纯新在发言中汇报,中国装备制造业正在经历转型阵痛,在转型实践中,要牢牢抓住产品创新这个根本,要走出去寻求更大的市场。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我们企业的‘三去一降一补’非常有指导意义,为我们指明了方向。”詹纯新说,在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引导和支持下,企业“走出去”走得有底气,转型升级的路也越走越宽。相信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指引下,在政府各级领导的支持和帮助下,中联重科一定能做出一个真正的国际化企业。

  刘正军:总书记说老百姓要吃得饱也要吃得好

  “与总书记面对面而坐,心情很激动。”全国人大代表、湖南永清环保集团董事长、湖南省环保产业协会会长刘正军发言时一共提了三条与生态环保相关的建议,一要坚持自主创新,努力掌握核心环保技术;二要加大引进消化力度,积极引进国外先进环保技术;三要健全环保产业发展的环境。

  “总书记非常关心老百姓的食品安全问题,他说老百姓不仅要吃得饱也要吃得好。”刘正军说,散会后,总书记还跟他握了手,再次与他交流粮食安全问题,这对他来说是巨大的鼓舞。“说明我们做的事情与党中央的部署相一致,我们感到无比振奋。”刘正军说,永清环保将在今后工作中把这些激励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把湖南的环保产业做大做强。

  向平华:向总书记汇报农村三个新期盼

  “我是湖南代表团第5个发言,非常激动。总书记对农村、农业、农民的那种爱,爱到了我们的心坎上。”昨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慈利县龙潭河镇党委书记向平华幸运地成为发言代表之一。

  “我想跟您说说推进精准扶贫中农村出现的一些新问题。”发言中,向平华代表向习近平总书记汇报了农村的三个新期盼:一是一些地方农村孩子上学路途遥远,家里老人从幼儿园就开始陪读,孩子们期盼就近上学。二是农村医疗合作是一项爱民工程,期盼乡镇卫生院把好事办好。三是我们老区期盼开通高铁。向平华还向总书记介绍自己是少数民族代表,来自土家族。“总书记微笑着对我点头示意,那种感觉特别温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