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精准扶贫怎么扶】湖南精准扶贫大事记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李艳华 2016-03-07 21:32:12
时刻新闻
—分享—
  2013年11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凤凰县廖家桥镇菖蒲塘村、花垣县排碧乡十八洞村考察扶贫工作,并在十八洞村首次提出“精准扶贫”重要思想。
  
  2013年11月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主持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省考察时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2014年2月,全省贫困人口、贫困村识别及建档立卡工作启动。
  
  2014年2月,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创新机制扎实推进农村扶贫开发工作的实施意见》,提出建立精准扶贫工作机制。
  
  2014年3月2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主持召开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强调,对大湘西地区,要以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试点为平台,推进精准扶贫。
  
  2014年4月22日,省政府印发《关于支持我省罗霄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的意见》。
  
  2015年1月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传达贯彻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
  
  2015年3月31日,2015-2017年驻村帮扶工作动员会议召开,新一轮驻村帮扶工作启动。
  
  2015年4月20日,全省扶贫开发工作座谈会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强调,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论述,紧扣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总要求,坚决打赢扶贫开发攻坚战。
  
  2015年6月19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召开的部分省区市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举全省之力、集全民之智,坚决打赢扶贫开发攻坚战。
  
  2015年7月1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主持召开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时强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扶贫开发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践行“三严三实”,精准发力、精准扶贫,坚决打好扶贫开发攻坚战。
  
  2015年7月20日,省委十届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审议通过《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实施精准扶贫加快推进扶贫开发工作的决议》。
  
  2015年8月3日至5日,省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培训班在省委党校举行。2015年9月14日,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出台《关于建立贫困县约束机制的意见》。
  
  2015年10月16日,省扶贫办与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国开行湖南省分行、农发行湖南省分行、农行湖南省分行、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等6家金融机构签订金融扶贫战略框架合作协议,决定投入3600亿元,深入开展金融扶贫合作。
  
  2015年12月3日,省委召开常委会听取扶贫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
  
  2015年12月4日,湖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湖南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
  
  2015年12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深入湖南省湘西调研指导扶贫工作。
  
  2016年1月18-19日,汪洋副总理深入湖南省湘西贫困地区宣讲调研慰问,充分肯定了全省扶贫工作。
  
  2016年1月31日,省委召开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全面部署“十三五”脱贫攻坚工作。
  
  2016年2月26日,省委召开常委会审议《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 据湖南省扶贫办材料整理报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