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书香军营”在驻军某部启动 千册图书赠基层官兵阅读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编辑:李子璇 2016-03-03 17:57: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3月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宗昊)2日上午,由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挑选的1166册优秀图书被送到驻军某部官兵手中,这标志着“书香军营”活动在湖南正式启动。活动受到基层官兵热烈欢迎。
  
  2015年,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原总政治部联合下文,在全军基层部队组织开展“书香军营”系列活动。活动主要任务是出版单位与军队基层单位紧密协作,共同建设一批图书室等阅读设施;利用中国人民解放军政治工作网,办好军营数字图书馆,为官兵在线阅读提供便利条件。
  
  此次捐赠的图书根据基层部队的实际需求,精心挑选,来自湖南人民出版社、文艺出版社、科技出版社、岳麓书社等省内十多家出版单位和文化公司。
  
  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尹飞舟表示,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是党中央、国务院重要的文化发展战略,军队读书活动的开展一直是全民阅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书香军营”,为基层官兵阅读提供便利条件,丰富部队基层文化生活,也是湖南全民阅读工作的职责所在。
  
  该部领导代表官兵向参加赠书仪式的领导来宾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近年来部队在营造浓厚阅读氛围、培养官兵阅读习惯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希望军地双方今后继续合作,为推进全民阅读做出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