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28名司机失去驾驶资格仍上路被行政拘留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诗娴 编辑:谢娟 2016-03-03 10:03: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3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陈诗娴 通讯员 肖强)3月2日,记者从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今年元月长沙交警开展精准打击“失驾”违法专项整治以来,共查获失去驾驶资格仍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28起,行政拘留28人。
  
  昨天上午,特警大队分别查获了两名“失驾”仍驾驶机动车的司机。长沙市交警支队特勤大队民警唐金石介绍,昨天上午8点,在湘江路橘子洲大桥路段,交警对一台东风标致小车进行检查,司机表示没带驾驶证,在随后的问询中,司机黎某称,他2015年11月因酒后驾驶,驾驶证被岳麓大队查处,并被暂扣6个月,暂扣期到5月19日为止;2日上午10点多,在湘江路白沙路段时,交警在检查一台小客车时,司机许某也无法出示驾驶证,并交代他从去年10月1日,因酒后驾车被芙蓉区交警大队民警查获,驾驶证被扣留,暂扣期将到4月1日止。特勤大队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对两名驾驶人处以行政拘留10天,罚款500元的处罚。
  
  由于各种原因造成的驾驶证被吊销、注销、暂扣、满分或过期等状态时,驾驶人不再具备驾驶资格的情况俗称“失驾”人员。这些人仍然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不但严重违反了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的规定,而且具有很强的社会危害性。“失驾”人员为了逃避法律责任,驾驶车辆发生交通事故或交通违法被交警查处时,往往会逃避执法而选择驾车逃逸等,可能衍生其他违法或交通意外,存在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而部分“失驾”人员大多已养成驾车出行的习惯,侥幸心理突出,违法行为具有明显的易发性和多发性。长沙交警将依托交通管理大数据分析及交通科技手段,持续开展专项打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