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万家丽路板塘村路段1月抓拍交通违法5715次

来源:红网 作者:陈诗娴 编辑:王娉娉 2016-03-03 09:38: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诗娴 通讯员 肖强)3月2日,记者从长沙市交警支队获悉,2016年1月,城区电子警察设备共抓拍非现场违法数据55746起,其中,违反禁止标线28333起、货车闯禁及小型汽车闯禁区21628起、不按交通信号灯规定通行(即闯红灯)2413起、不按导向车道行驶1854起、违反规定使用专用车道1467起、超速行驶51起。

  从数据上看,1月“电子警察”抓拍排名前十的路口与2015年12月比较变化不大。1月前十名路口新增了3个,分别为:万家丽路的板塘村路段、南二环的雅塘村路段、潇湘大道与溁湾路交叉路口。其中,万家丽路的板塘村路段违反禁令标志指示5715次,从去年12月第33名升至榜首。同时,1月跌出前十的路口路段分别为韶山路新建路口、人民路与梓园路路口、湘江路西湖路路口。

  排名前十路口抓拍到的非现场数据有如下特点:一是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数据依然高居榜首;二是货车闯禁数有所上升,排名第二;三是不按交通信号灯规定通行(即闯红灯),排名第三。

  交警部门表示,驾驶人不按标志标线行驶、随意变更车道的不良驾驶习惯,不仅导致违反禁止标线指示与不按导向车道行驶等违法行为发生,极易导致交通事故,加剧交通拥堵。而货车闯禁增大了城区道路负荷,引发交通拥堵。

  当前,“文明出行畅安长沙”道路交通综合整治正在持续有力的推进中。长沙交警表示,重点将对八类交通违法行为和乱源集中的区域,开展攻坚整治,同时,加大科技投入和运用,通过增加路面监控探头和后台抓拍设备,借助“天网”视频,大幅提高电子抓拍交通违法的覆盖面,大幅提高非现场执法量。

  重点对机动车不按信号灯行驶、违反禁令标志乱停乱放、违反禁止标线变更车道、货运车辆闯禁行驶、违反规定使用专用道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并对抓拍的交通违法在全市公共场所LED诱导屏,实时滚动播放,公开曝光。

  探访南二环雅塘村路段

  违停乱停最多,其次是车辆逆行

  南二环雅塘村路段,在1月份“电子警察”抓拍数据中,排在第三位,其中,违反禁令标志指令有3145起。雨花区交警大队三中队负责管辖该路段,执勤民警介绍,在该路段的交通违法行为中,占比例最多的是违停乱停,其次是车辆逆行。

  昨晚9点10分,在华云社区路段,社区主要道路两侧停着不少车。道路北侧路边竖着禁停标识,但仍停了不少车。交警介绍,因为社区内一些老式居民楼并没划停车场所,违停情况较严重。南侧也不是全线停车,但未施划区域也有车停靠。此外,雅塘村社区违停现象也比较严重。民警介绍,这两个社区有很大一部分老式小区,人流量大、车流量多,小区还有138路公交线,因而北侧是全线禁停的,如果高峰期违停情况严重,将对周边路面交通状况产生极大影响。对此,交警表示,在有禁停标志路段停车,按规定将扣3分、罚款100元。白天民警分时段进行路面巡逻,及时制止违停乱停现象。高峰期安排民警疏导交通。

  除了违停乱停现象,在雅塘村公交站附近,辅道逆行现象也比较多,昨晚8点到9点一个小时内,在南二环雅塘村路段西往东方向,有十台车从辅道东往西方向逆行。交警表示,从1月起,交警加大了路面巡逻及电子警察抓拍力度,但仍需加强路面管控。交警表示,车辆逆行将扣三分、罚款200元。针对车辆逆行情况,早晚高峰安排交警值守,平峰时期,巡逻民警分时段进行路面巡逻及时处理,并加强了电子警察抓拍力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