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王国庆:南海问题不应成为个别国家遏制中国的借口

来源:人民网 作者: 编辑:李柯影 2016-03-02 16:27:10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北京3月2日电(人民网前方报道组)今天下午,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召开新闻发布会,大会新闻发言人王国庆向中外媒体介绍本次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将于3月3日15时在京开幕。

  记者提问:美国等西方国家不断指责中国在南海地区实施军事化,指责中国的行为影响南海地区的航行自由,甚至有美国军方人士指责中国在东亚谋求霸权,请问发言人您怎么看待这一问题?

  王国庆:南海问题外交部和国防部的发言人已经多次表态,全国政协完全支持他们所表述的立场。全国政协委员当中有不少常年在涉外领域工作的同志,也有很多这方面的专家学者。对这个问题我们是有共识的。南海应该成为和平之海、友谊之海、合作之海,南海问题不应该成为个别国家用来遏制中国发展的借口和工具,这一点是很明确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