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湘潭大学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48字”新闻舆论观

来源:红网 作者:张灿强 编辑:周丹 2016-02-27 15:50: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2月27日讯(通讯员 张灿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湘潭大学从事新闻教学与工作的老师们和新闻专业的学生们深受鼓舞,备受启发。他们纷纷表示,新闻舆论的工作责任重大,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湘潭大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易大东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对高校新闻舆论工作有着很大的启示。我们一定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放在首位,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加强新媒体的运用,创新传播方式,不断提高学校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助推有鲜明特色的高水平现代大学建设进程。
  
  湘潭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党委书记王洁群表示,高校新闻教育是培养新闻人才的阵地,有责任有义务培养一批政治坚定、理论知识扎实、专业技能过硬的人才。作为新闻传播学专业教师,要在学生中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社会责任意识,毕业后从事新闻工作时要做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
  
  湘潭大学2014级传播学研究生周彩丽一直在《光明日报》实习,参与了“油菜花父子”沈克泉沈昌健、奔驰的“火车头”左亭等典型人物的报道。她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她更加深入思考要成为一名怎样的记者。记者要树正气,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记者要接地气,深入基层反映群众心声。只有心怀大局,深入基层,才能写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作品。
  
  湘潭大学2013级广播电视学王先茹同学认真读了讲话,深有感触地说,新闻舆论拥有巨大的传播影响力,只有保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才能让年轻人对国家和社会有一个清楚的认识。作为新闻专业的学生,她会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新闻工作者,敢于发声、敢于亮剑,创作出让广大群众喜爱的新闻作品,积极地传播正能量,更好地记录这个时代。
  
  “讲话为新闻专业学生的新闻写作与实践提供了有益的指导,尤其是48字要求,勉励我们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人民。”湘潭大学2014级新闻学徐媛媛同学说,作为未来的新闻舆论工作者,就要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不仅要掌握好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更要关注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社会问题,坚持新闻报道的客观与公正,弘扬和传播正能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