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新闻舆论工作者:借助新媒体 成为全媒型人才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虢灿 编辑:康晓乔 2016-02-27 13:29:4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2月26日讯 “要推动融合发展,就必须要主动借助新媒体传播优势。”“新闻舆论工作各个方面、各个环节都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各级党报党刊、电台电视台要讲导向,都市类报刊、新媒体也要讲导向。”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数次提到新媒体。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湖南的新闻舆论工作者中引发广泛热议,不管是传统媒体还是新媒体,都表示要借助新媒体,提高业务能力,勤学多练,努力成为全媒型、专家型人才。

  扎根基层

  最好奖赏是泥土和灰尘

  湖南今日女报社首席记者谭里和,是首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全国十佳记者,湖南省优秀新闻工作者。因为身体原因,他出行需拄着拐杖,被同事称为“一根拐杖走基层”。在电视上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播出后,他马上下载打印了出来。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一个基层新闻舆论工作者提出了实实在在的要求和标准。”谭里和说,“在新媒体环境中,舆论生态,受众对象,传播技术以及新闻的表达方式都在发生深刻的变化,但是有一点是没有变的,那就是我们的阵地——基层和人民。一个记者只有深耕基层,亲近人民,才会有足够的底气和尊严。 我始终认为,对于一个基层的记者来说,最好最高的奖赏就是泥土和灰尘。不管新闻传播技术和手段发展如何日新月异,我永远坚信一点,脚踏泥土,扎根人民的记者不但不会被淘汰,也一直会成为新闻界的脊梁。如果把这样的记者比喻作牛的话,我就想做一辈子这样的牛。”

  利用新媒体传播优势

  坚持宣传正能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中提到了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必须创新理念、内容、题材、形式、方法、手段、业态、体制、机制,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要适应分众化、差异化传播趋势,加快构建舆论引导新格局。习总书记特别提到了要推动融合发展,就必须要主动借助新媒体传播优势。”三湘都市报新媒体编辑张刘薇子说,学习了习总书记的讲话后,对此深有体会。她说,不管在媒体的哪个岗位,都必须坚持党性原则,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作为新媒体的新闻舆论工作者,能更好地利用新媒体的时效性、整合性等传播优势,为广大人民群众传播更多、更正面的信息和内容。新媒体的形式新颖多样,能够增强正面新闻报道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新媒体也要讲导向、以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加强思想建设,让新媒体传播在实际工作的过程中为党和人民承担更重大的责任。 ■记者 虢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