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侨联七届三次全委会议长沙召开 黄兰香出席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肖勇 向行军 编辑:陶园 2016-02-24 14:04:2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侨联七届三次全委会议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出席并讲话

湖南省侨联党组书记朱建山传达了中央书记处关于侨联工作的意见

湖南省侨联主席朱道弘作了工作报告

  红网长沙2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美淇 通讯员 肖勇 向行军)今天上午,湖南省侨联七届三次全委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对湖南省侨联系统2015年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并对2016年主要工作做了规划安排。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出席并讲话。
  
  黄兰香代表湖南省委对湖南省侨联七届三次全委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广大侨眷、海外侨胞和广大侨联工作者表示感谢。她说,2015年是湖南省统战工作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侨联工作成果丰硕,做出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湖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独特贡献。黄兰香指出,侨联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桥梁和纽带,联系服务侨胞是侨联工作的生命线。为进一步做好侨联工作,应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拓展海外联络工作,拓展服务新侨工作。着眼提升新形势下侨联工作的科学化水平,着力加强各级侨联组织自身建设。她说:“侨联工作对象是‘侨’,工作靠‘联’,要针对不同特点,通过发展同乡会、华商会、专业协会、校友会等组织,开展寻根问祖、文化交流、国情考察、创业论坛、海归论坛等活动,完善‘侨联联侨团、侨团联侨胞’工作机制,加强与海外侨团和侨领侨商的联系,为湖南发展争取更多的人心。”
  
  湖南省侨联主席朱道弘作了工作报告。他说,2015年,全省侨联系统全面推进经济科技、文化交流、海外联谊、维护侨益等工作。开展了2015中国(湖南)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暨海外侨领侨胞三湘行、“亲情中华·汉语桥”湖南营、“亲情中华·魅力湖南”慰问演出、“湘台侨界联谊交流团”赴台交流等活动。举行2015年全国侨联系统维权工作会议暨维权工作培训班,协调多个涉侨案件,保障侨资企业权益。2016年,湖南省侨联系统将紧紧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深化品牌活动,开展新项目。推进“十三五”规划实施,发挥独特优势,推进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精准帮扶贫困归侨侨眷,推进“两个拓展”工作方案,不断扩大联系覆盖面,以慰问演出、研修班、夏令营、纪念活动、教育活动等形式更好的联系群众、平衡发展、提高影响力。
  
  会上,湖南省侨联党组书记朱建山传达了中央书记处关于侨联工作的意见。湖南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秘书长孙民生传达了中国侨联九届五次常委会议暨九届三次全委会议精神。通报2015年全省市州、高校侨联信息工作考核结果。
  
  此次会议持续两日,25日,湖南省发改委将就湖南省“十三五”规划纲要进行介绍。湖南省侨联还将举行七届三次全委会议选举,卸免、增补侨联常委、委员,增聘省侨联海外顾问、海外委员。并进行会议总结,审议朱道弘在省侨联七届三次全委会议上的工作报告,通报全省侨联系统2015年绩效评估结果,征求对2016年绩效评估方案的意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