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湘潭】岳塘地税不折不扣落实契税新政

来源:红网 作者:黄利锋 戚本钢 编辑:胡芙 2016-02-24 19:15: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2月24日讯(通讯员 黄利锋 戚本钢)“国家又出惠民政策了,今天买的房少交了11972元契税!”近日,在湘潭市岳塘区地税局驻房产局办税点排队交契税的王女士高兴地说。
  
  日前,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住建部联合发布通知,房地产环节契税、营业税优惠政策双双下调。自2月22日起,本市居民个人购买家庭唯一住房,建筑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建筑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本市居民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2%的税率征收契税。
  
  王女士原有一套住房,为改善居住环境,在河东一小区新购了一套146平米的住房,按原来的政策需交纳契税23944元。新政发布后,王女士省下了11972元的税款。
  
  通知下发后,岳塘区地税局党组带头学习文件精神,分部门开展培训,对政策内容和执行口径,进行传达学习,确保新政不折不扣地掌握到位,落实到位。通过在办税服务厅张贴文件公告,专人解答政策,发放纸质宣传单,LED显示屏循环播报,电话通知,在微信公众平台及QQ群发送通知等多种方式积极宣传契税、营业税优惠政策,赢得了纳税人的广泛好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