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供给侧改革搭台 众热点题材唱戏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辉东 编辑:吴芳 2016-02-24 09:24:0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张辉东)在前日大涨逾2%后,沪深两市股指昨日展开调整,双双震荡下跌,沪指收盘跌0.81%,报2903.33点,险收2900点整数关口。两市成交量较昨日略有萎缩,共成交5728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与供给侧改革密切相关的板块,如煤炭、钢铁、有色等资源股尾市出现了不同程度表现,成为市场热点。
  
  记者观察到,供给侧改革所覆盖的板块可谓强势:钢铁、采掘、有色金属尾市启动,其中大有能源、吉恩镍业、华泽钴镍、神火股份、沙钢股份、广晟有色等资源类股均以涨停报收,成为推动沪指站上2900点的重要推手。
  
  “据统计,节后6个交易日,钢铁板块累计净流入资金为11.67亿元,采掘板块累计净流入资金为8.85亿元,在资金的热捧下,以钢铁、煤炭、有色等为代表的供给侧主题投资成为沪深两市最大的亮点之一,相关板块行情有望延续。”海通证券长沙理财经理朱浩宇接受记者采访时分析说。
  
  后市到底如何走?有关券商昨日各有看法。中金公司认为,短期若海外市场不出现较为明显的波动,预计A股市场反弹趋势将在波动中延续。行业及个股建议:继续关注“政策预期支持蓝筹+超跌龙头成长”两条主线。
  
  申万宏源认为,人民币贬值压力减轻,货币政策边际放松带来流动性预期阶段性改善,中央稳增长和减税、改革的预期,以及全球风险偏好仍在上升共同促成了反弹。2850点附近有回撤压力,但回撤之后反弹高点可能在3200点。
  
  华泰证券认为,当前正是上半年的反弹最好窗口期,两会行情仍将延续“两会前涨、会议期间修整、会后续涨”的模式。推荐三大投资方向:供给侧改革、新兴产业、主题性机会。
  
  平安证券认为,当前市场的不确定性仍然很大,在策略上建议以退为进,注重防御。重点推荐的领域包括:供给侧改革、防御性板块和新消费板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