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竖起湖南新闻舆论工作的“定海神针”

来源:红网 作者:王利 编辑:程赛 2016-02-23 15:02:5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春伊始,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电视台3家新闻单位进行实地调研,并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就新的时代条件下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作出战略部署,提出“48字”的职责使命。这“48字”箴言,无疑成为了新时期新闻舆论工作的“定海神针”。
  
  “定海神针”出自《西游记》,原为东海龙王龙宫的镇海之宝。之所以叫“定海神针”,就是后因为其是定海之宝物。后来,“定海神针”到了孙悟空手中,降妖除魔,保护唐僧西天取经,取得正果。今天,实现“中国梦”,同样需要这样的“定海神针”,能够在舆论的海浪中有定力,能够扫除新闻舆论工作中的“妖魔鬼怪”,让新闻舆论工作为实现“中国梦”保驾护航。
  
  事实上,新闻舆论工作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也必须有“定海神针”为新闻舆论工作劈山开路保证方向,提供精神力量。全国新闻舆论工作如此,地方新闻舆论工作也如此。
  
  回顾湖南十八大以来的新闻舆论工作,始终有一根“定海神针”在打造精彩的新闻舆论工作氛围。可以说,湖南的新闻舆论工作是对“48字”箴言的生动诠释。
  
  走红网络的歌曲《不知该怎么称呼你》就讲述了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湘西花垣县十八洞村走访时与苗族大妈石爬专交流的故事。歌曲传递正能量,打造正能量,很好地体现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宗旨。春节前后,湖南的“新村走基层,走进香草源”活动,让直播香草源成为猴年春节快乐源,树立了湖南新形象,连接中外,沟通世界,打造了很好的新闻舆论宣传效益。尤其是,湖南充分利用红网等网络平台,澄清谬误、明辨是非,始终坚持舆论监督,以正面宣传为主,很好地打造了一种“监督效应”。
  
  回顾湖南的新闻舆论工作,精彩纷呈,蒸蒸日上,就是因为始终有一根“定海神针”,始终贯彻了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基本方针。在这里,人们从新闻舆论工作中得到的是昂扬向上的力量,是阳光美丽的激情。
  
  新闻舆论工作,事关旗帜和道路,事关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事关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凝聚力和向心力,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以爬山虎精神,写有温度故事,做党和人民放心的记者。”这就是湖南舆论工作者一直以来的追求。今天,湖南的新闻舆论工作更要再接再厉,找准定位,学深、悟透、践行“48字”箴言,让“定海神针”发挥更大的作用,谱写湖南新闻舆论工作的新篇章,为湖南全面建设小康、践行“十三五”、打好供给侧改革攻坚战助力加油。
  
  文/王利


(扫一扫,更多精彩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