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巴陵石化合成橡胶板块再迎新年“开门红”

来源:红网 作者:彭展 徐亮亮 编辑:马灿 2016-02-22 10:34: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2月22日讯(通讯员 彭展 徐亮亮)2月20日,从巴陵石化获悉,2015年经济效益创历史新高的巴陵石化合成橡胶板块再传佳音:今年1月份,该公司合成橡胶事业部紧贴市场,优化生产,强化经营,产销两旺,其中自销产品销量刷新纪录,当月继续保持盈利态势,创效近5000万元,实现“开门红”。
  
  合成橡胶板块去年是巴陵石化大幅减亏增效的效益支柱。新年伊始,获得该公司年度“特别贡献奖”的合成橡胶事业部,针对不同热塑橡胶生产线的适应性,继续推行差异化生产,做到产品专线专开,最大程度做大创效产品总量;公司相关部门全力优化原、辅材料的采购,确保充足供应。合成橡胶事业部克服持续低温雨雪严寒天气等困难,适时组织装置消缺和机会检修,先后顺利完成热塑橡胶SBS装置分线消缺,一套SEBS装置清釜检修,另一套SEBS装置相关工序填平补齐改造,促进了各装置的满产满销,当月同比增产675吨、增销近2000吨。
  
  该事业部严格产品过程控制,强化工艺纪律检查与考核,向用户提供优质产品,巩固品牌优势。1月份,巴陵牌热塑橡胶SBS、SIS、SEBS及聚丙烯产量质量控制稳定,合格率均为100%。当月中旬,在SBS车间701后处理生产线包装缝线过程中,操作员工细心地发现,新更换使用的缝包线较之前包装线的颜色、重量、手感都有差异,立即报告车间。经马上检查及与缝包线厂家沟通,确认这批包装线有质量瑕疵,当即更换,确保产品外包装质量稳定。
  
  按照“贴近市场,服务客户,量足价优,快产快销,应收尽收”的营销思路,巴陵石化合成橡胶事业部坚持“产销优化协调周例会”机制,密切关注原料和产品市场走向,及时动态调整销售策略。1月份,他们牢牢抓住原料低位时机,优化产销协调,在增产同时靠品质稳定价格,争创最佳收益,自销产品单月销量近6800吨,为历史新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