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党建专题培训班结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柳青 孙敏坚 编辑:李子璇 2016-02-21 08:58:2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20日讯(记者 杨柳青 孙敏坚)今天上午,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党建专题培训班特邀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县委书记林北川作专题讲座,随后在省委党校举行了结业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昨晚专程到住地看望了林北川。省委副书记孙金龙出席结业式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郭开朗主持结业式。
  
  2012年初,已55岁的林北川听从组织召唤,从海口市政协主席位置上,赴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担任县委书记。3年多时间里,他恪守对党忠诚的信念,带领一方百姓攻坚克难,让贫困县发生了脱胎换骨、翻天覆地的变化。专题讲座中,林北川以在乐东铁腕治理痼疾、敢于干事担当和真心真情持续为民谋利的生动实例,为大家传授了“乐东经验”。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永远在路上,必须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地抓下去。”孙金龙说,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入领会和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精髓要义,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真知真行,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要切实抓好四个重要党内法规的贯彻实施,不断提高运用党内法规做好党建工作的能力水平。要坚持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的集中统一。要坚持把发挥好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作为党建工作的基本要求,切实加强政治、思想、组织领导,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要坚持把贯彻民主集中制这一根本组织制度和领导制度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原则,切实提高贯彻民主集中制的能力,充分发挥好各级党委全会、常委会的作用,不断提高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水平。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抓手,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维护党章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全面落实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抓党建是主业的意识,坚持明确责任抓落实,围绕发展抓落实,开拓创新抓落实,聚焦问题抓落实,真正把党建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