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张家界乡镇党委、纪委将于3月底前同步完成换届选举

来源:红网 作者:王洁 编辑:吴若兰 2016-02-20 10:00:55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家界:选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会议现场

  红网张家界站2月20日讯(分站记者 王洁)2月19日上午,记者从张家界市乡镇党委换届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全市乡镇党委、纪委将于今年3月底前同步完成换届选举。市委副书记刘革安强调,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明确要求、齐心协力、抓紧抓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深入细致地工作作风,扎实做好换届中的各项工作,选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配出结构优功能强的好班子。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罗智斌主持会议。
  
  会议就全市乡镇党委换届的几个具体问题作了简要说明。此次乡镇党委换届中,乡镇领导班子总职数按9-11名核定,一、二类乡镇党委委员职数设9名,三类乡镇党委委员职数设7名,乡镇纪委领导班子原则上不超过上届规定的职数,同上届比较,乡镇领导班子总职数、党委委员职数分别比上届增加2名;在乡镇全面建立党建工作站,配齐配强分管党建工作的专职副书记和组织委员,配备2名左右专职组织干事,进一步健全乡镇纪检组织,乡镇纪委由纪委书记、副书记和委员组成,委员一般为3-5人;加大从乡镇事业编制人员、优秀村干部、大学生村官中选拔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力度,每个乡镇一般从这“三类人员”中择优配备不少于1人。
  
  刘革安指出,2016年是市县乡集中换届之年,做好党委换届工作是党的建设的头等大事,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做好乡镇党委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认识到做好乡镇党委换届工作是推动国家方针政策落实的关键举措、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要保证、张家界市基本建成国内外知名旅游胜地的现实需要、党的民主建设的重要实践;各区县要结合实际,坚持好干部标准识人用人,严格执行职数职位设置要求,切实增强党委班子的整体功能,改进考察方式,选好配强乡镇党委班子;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密部署安排、严格组织把关、严守换届程序、严肃纪律要求,有序推进换届工作、提高乡镇党代表质量、顺利完成大会选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换届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还对严肃换届纪律提出了要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