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怀化“六小一中心”夯实基层党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编辑:康晓乔 2016-02-20 09:25:5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19日讯(记者 肖军 通讯员 张家华)2月14日,怀化靖州太阳坪乡诸葛村村民吴永衡来到乡便民服务中心办理医疗救助金,办好相关手续后,当天就领到了救助金。他高兴地说:“要是过去到县里办至少要一个月,便民中心真便民。”

  针对不少乡镇干部在乡镇没有地方住宿、如厕、洗澡,没有食堂用餐,乡镇服务群众缺阵地、少平台,工作服务条件差,基层干部群众意见很大的问题,从2014年下半年开始,怀化市在全省率先启动“六小一中心”建设(小套房、小食堂、小浴室、小运动场、小图书馆、小厕所和便民服务中心),让农村基层党建硬件升级。

  同时,怀化市实行“一把手”牵头,项目化推进,到去年底,全市共投入6.73亿元,新建小套房8871套,并配套实施乡镇其他“五小”项目281个,重点改善了1.2万余名乡镇干部的工作生活条件。新建乡镇便民服务中心199个,并把原来分散在县(市、区)有关部门的56项职权下放至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办理。

  怀化市“六小一中心”建设,激发了基层干部扎根基层的积极性。沅陵县麻溪铺镇政府干部张泽民因无房居住,一度申请调动,去年分到小套房后,工作安心了。据了解,去年以来,该市有300余名干部主动收回了请调报告。同时,群众办事方便多了。辰溪县火马冲镇兴隆村村民唐文定感慨地说:“过去晚上去镇里很难找到干部,现在早晚都能找到干部处理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