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蓝山县转变干部作风“有一招”

来源:红网 作者:梁利 编辑:周芬 2016-02-17 14:56: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蓝山2月17日讯(通讯员 梁利)2月15日,笔者从蓝山县基层党建述职大会上获悉,2015年度,蓝山县大力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在干部作风转变上频频亮出“高招”,成效显著。
  
  “第一状态”。太平乡政府实行指纹打卡考勤,进一步规范请销假、去向报告等制度;加强对大学生村官的管理,3名大学生村官全部考录为国家公务员;为严肃纪律,免去了1名不请假擅自外出的村支部书记职务,对1名涉及刑事处罚的党员予以开除党籍处理,确保党员干部始终保持为人民服务的“第一状态”。
  
  “第一机制”。所城镇制定《所城镇镇村干部精细化考核细则》,大力推行“坐诊出诊会诊”“夜学夜访夜谈”工作机制:约谈镇班子成员、干部职工、村支两委负责同志26人次。全面开展村级账务清理,将群众反映较大的岩口村及时移交县纪检、农经部门。对不支持工作、不正常履职的3名村干部给予暂停村干部报酬、责令辞职处分。
  
  “第一要务”。大桥乡把党建工作作为“第一要务”来抓,时刻把党建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坚持党委书记亲自抓、经常抓,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检查、同考核,杜绝“一手硬、一手软”。制定了从严管理党员、民主评议党员实施办法,严格规范组织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
  
  “第一责任”。土市乡认真履行党委书记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坚持带头履职。对党委形成的决策身先士卒,解决农贸市场矛盾11起,变电站征地3.92亩,处理好李祥吉信访案;二是坚持抓好党委自身建设,年初层层签订责任状,每月召开一次党建专题会议;三是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各项工作随时检查随时通报,对5名村干部进行诫勉谈话,每个季度找乡镇干部谈心1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