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巴陵石化猴年春节假期实现安全生产

来源:红网 作者:彭展 编辑:马灿 2016-02-16 11:11: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2月16日讯(通讯员 彭展)猴年春节长假期间,巴陵石化落实安全生产措施,3000多名员工坚守岗位,各装置平稳有序运行,生产总量8.43万吨。2月7日,该公司领导分组前往各单位走访慰问一线员工,长假期间每天到一线督导安全生产。
  
  春节假期,巴陵石化加工原油3.56万吨,气化炉耗用原料煤1.34万吨;除羟胺肟化装置停车和环氧树脂装置低负荷生产外,其他各主要生产装置均保持较高负荷的稳定运行;原料供应和产品出厂顺畅,公用工程运行平稳;7个建成投用的“碧水蓝天”环保项目稳定运行,公司外排污水、烟气“国控”点全部达标排放;厂区无一次消防火警。
  
  春节前,巴陵石化认真开展安全大检查。2月1日,热电事业部已连续运行410多天的10号锅炉一级省煤器突发爆管泄漏,无法带压堵漏。公司立即启动停炉应急预案,克服严寒雨雪天气影响,加紧组织安排抢修。经连续58小时的紧张抢修,2月3日24时,10号锅炉一次点火复产成功,刷新了热电事业部锅炉停炉抢修时间最短记录,比计划时间提前了24小时,为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消除了重大瓶颈。
  
  2月9日7时48分许,10号锅炉一级省煤器出口发生泄漏,公司领导现场指挥,经热电事业部、华阳公司共同努力,完成初期处置,控制住焊缝撕裂风险。当晚10时,从广州火速赶来的专业人员到厂后,经两个多小时紧张作业,完成注胶封堵,完全消除了停炉风险,避免了一次公司云溪片区大面积非计划停车。
  
  大年初二凌晨4时许,化肥事业部合成老区为低温甲醇洗提供冷量的大型机组轴振动值突然上升,一度逼近联锁停车值。经公司调度同意并与煤气化合资公司协调后,立即降低气化炉运行负荷,控制住振动值上升。当日11时,巴陵石化组织专题会,分析认为机组轴承本身无故障,可能是因流道不畅引起振动值上升,只要稳定负荷、加强监控,可维持运行。目前,煤气化装置保持80%的有效气负荷,振动值稳定。
  
  此外,供排水事业部鹰山生化车间当班员工巡检时,发现一根硫酸管线因堵塞导致供料不畅。经事业部和大成检修公司20小时接力抢修,硫酸管线堵塞隐患被排除,污水处理没有受到影响,7天假期均按国家一级排放标准达标排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