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香草源”成为“小康湖南”新亮点

来源:红网 作者:秦豫 编辑:程赛 2016-02-14 15:15:08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6日至2月10日,湖南卫视将推出“新村走基层·直播香草源”节目,将镜头聚焦“神州瑶都”。1月24日,湖南卫视曾经来到江华瑶族自治县拍摄的“新春走基层·直播香草源”前期宣传片圆满杀青;据了解该宣传片制作完成后将陆续在湖南卫视滚动播出到直播活动开始,也将使更多的人了解瑶山、认识江华、走进瑶都。(2月1日 湖南卫视)
  
  却顾所来径,苍苍横翠微。从千年时光里缓步而来,其飘飘衣袂间洒落一路尘世的风雨,它就是有着“神州瑶都”之称的江华瑶族自治县。作为江华一个时跨千年的古瑶寨,香草源更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可以说,在而今“香草源”这个潇湘源头的南楚极地,正涌动着澎湃春潮;这满目青山绿水的神州瑶都,正焕发着勃勃生机。随着湖南卫视走进瑶都,“香草源”就已经成为了“小康湖南”的新亮点。
  
  “神州瑶都”,“人间仙境”。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也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龙虎大峡谷、湘妃竹、迎客松、四方竹、水车古韵……置身于香草源,幽谷山溪、流水飞瀑,桩桩件件都让人们尽享山水视觉盛宴。“新村走基层·直播香草源”节目就再次展示了“神州瑶都”的美丽。事实上,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当山青青、水盈盈,湖湘大地风光旖旎,“小康湖南”也已更有底气。
  
  “江华瑶山山歌多,出门三步歌绊脚。”在湖南卫视“新村走基层·直播香草源”节目中,摄制组一行就曾分别对瑶家人的打长鼓舞、“跳九洲”、瑶家坐歌坛、山歌对唱、杀年猪、打糍粑等场景进行了摄制,展现了“神州瑶都”的民生底色、快乐乐符。以其为样本,在“小康湖南”建设进程中,湖湘上下就必须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劲头,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在共建全面小康社会中实现共享发展。
  
  梦想代表着渴望,梦想离不开实干。实现湖南的“小康梦”、“两型梦”、“崛起梦”,既需三湘民众的努力也需新闻媒体加油与鼓劲、反映与呼吁。“新村走基层·直播香草源”中,湖南卫视把新闻笔触伸向实践土壤,把新闻镜头对准基层一线,既能展现瑶族人民勤劳勇敢、改造自然、改造社会的精神风貌,也拿出了真正有深度、有情感、有分量的新闻佳作,为“小康湖南”建成提供了文化条件和舆论支持。
  
  “三分石一水三分,香草源为正源,九嶷山的灵气在香草源。”虽然只有短短几分钟,但湖南卫视“新村走基层·直播香草源”宣传片已经为我们展示了一个“宜居、宜业、宜游”的人间天堂,擘画了一幅由大自然之手信笔描摹的生态美景。在使瑶都的山更添崔嵬、瑶乡的水更显碧绿、瑶家儿女生活更从容同时,“香草源”也已经成为了“小康湖南”的新亮点,推动着潇湘民众生活正步迈向“绿富美”。
  
  文/秦豫


(扫一扫,更多精彩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