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初六:长沙地铁1号线春节不间断调试(图)

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岳珊 编辑:王娉娉 2016-02-13 11:53:01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13日(大年初六)一大早,邵阳人阳立虎和他的同事便准时进入了长沙地铁1号线省政府站内,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阳立虎告诉记者,长沙地铁1号线目前正在进行全线信号调试阶段。)

  (司机、交控、车辆检测、运营车辆检修……春节期间,每天都有大量工作人员坚守一线。)

  (阳立虎[右]和同事杨波一起,他说他们做的一切都是为了长沙地铁1号线能够早日与市民见面。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摄)

  星辰在线2月13日讯(猴年新春走基层特别报道组记者 岳珊)2月13日(大年初六)一大早,邵阳人阳立虎和他的同事便准时进入了长沙地铁1号线省政府站内,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司机、交控、车辆检测、运营车辆检修……春节期间,每天都有大量工作人员坚守地铁建设一线。

  今年89年的阳立虎,是长沙地铁1号线信号系统集成项目部工程师。虽然是湖南本地人,但因为工作原因,春节期间愣是没有抽出一天的时间回家。他和同事一起,每天清早进入车站,午餐晚餐都只能用盒饭应付。“我们不看表都不知道时间。但是,我们做的一切都是为了长沙地铁1号线能够早日与市民见面。”

  阳立虎表示,长沙地铁1号线目前正在进行全线信号调试阶段。具体说来,就是确保车辆能够实现精准停车、开关门,以及车门屏蔽门联动、车地时刻通信等。“通过车地通信,相当于在隧道内搭建一个无线WIFI,车辆通过发送WIFI信号,让指挥中心和后面的车了解车辆位置,确保安全行驶。”

  和阳立虎一样,来自河北的中铁电气化局集团长沙地铁1号线综合联调项目部常务副经理杜卫华虽然赶在节前回了一趟家,但是心里一直牵挂着工作。年还没过完,就连着开了12个小时的车赶回长沙。

  杜卫华告诉记者,为了确保调试的连贯性,所以春节期间必须有工作人员留守长沙。“每天早上6时30分,我们就开始进场巡视,清理完毕后才进行调试。一般来说,正式开车前,我们的工作人员已经工作两个小时。”

  “我们常年在外建设,长沙和其他城市一样,也是我的家乡。一切付出都是为了让家乡人民坐上更好、更安全的地铁列车。”杜卫华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