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汉寿:乡镇“瘦身”更“健美”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寒露 刘建国 印尧 编辑:周芬 2016-02-03 06:24:2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2日讯(记者 李寒露 通讯员 刘建国 印尧)“最近,我们村引进了一个发展绿色能源的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多亏乡镇区划调整,让这个项目一部分落到了我们村。”2月1日傍晚,在一片浓浓的年味中,汉寿县原毓德铺镇花墙村党支部书记章铁云欣喜地对记者说。
  
  去年12月底,汉寿县毓德铺镇、崔家桥镇、三和乡撤并成立新的崔家桥镇。新崔家桥镇人口达5.6万人,面积152平方公里,成为汉寿第二大镇。镇党委书记刘先开介绍,毓德铺外接沅水,汉寿南部山丘区的山货、湖区的水产,以及益阳南县、华容等地的竹木、粮棉,多运到这里销售。近些年,由于水路交通滞后,距毓德铺6公里、位于319国道沿线的崔家桥镇逐渐成了附近乡镇农产品集散地。“乡镇区划调整顺应了发展潮流,有利于激发区域发展潜力,有利于资源合理配置。毓德铺有水稻、花卉苗木、油茶林等传统优势产业,现在县里把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布局到这里,就是要鼓励发展绿色产业,让乡镇既‘瘦身’更‘健美’!”刘先开说。
  
  刘先开表示,革命前辈帅孟奇曾在原毓德铺镇的“新民农场”开展革命活动,他们会秉承和发扬前辈传统,让新的崔家桥镇优势更优,并着力加强服务。新民社区是原毓德铺镇集镇所在地,在原镇政府办公场所,镇里特意安排了3名干部负责接待群众,并与设在各村的“便民代办点”一起,为群众开展代办事项等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