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韶山:乡镇调整体现人文情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荣 陈超群 编辑:周芬 2016-02-03 07:22:4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2日讯(记者 徐荣 通讯员 陈超群)乡镇区划调整后,由于快要过节了,韶山市清溪镇组织了一次安全生产检查。现在正在安排全镇干部过年的有关事情。2月2日,韶山乡镇区划调整刚好一个月,记者来到韶山市三乡合一后的清溪镇,看到的是镇干部和谐忙碌的身影。
  
  “我们的乡镇区划调整充分体现了人文情怀,尊重干部群众的情感。”韶山市委书记向敏给记者讲了几个充满人文情怀的故事。韶山乡是毛主席的出生地,大坪乡是毛主席外婆家所在地,两乡合并,用什么名字?当时有5个大坪乡的政协委员提出要用大坪乡作为新的乡镇名字。市里组织村民和政协委员座谈,随着“按照我们传统的习惯,女儿嫁到夫家后,随夫家还是随娘家?”一句话后,村民举双手赞成用韶山乡为合并后名字。清溪镇三乡合一,原清溪镇为城关镇,如意镇、永义乡为农村乡镇,合并后三乡村民都成为市民,三乡村民欢天喜地成为一家人。
  
  察民情体民意,市级领导分片下到乡镇、村征求意见,陆续召开乡镇班子成员座谈会、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等等。大坪乡、韶山乡成建制合并,新设立韶山乡,做精做美核心景区。延续韶山市发展规划中东城西景的功能定位,兼顾韶山的人文历史和地理风貌。着手把毛主席外婆家大坪棠佳阁恢复原貌,并开发建设为青少年励志教育基地,发展乡村休闲度假旅游。
  
  韶山的乡镇区划调整顺利完成,由4乡3镇调整为2乡2镇,新的乡镇领导班子配备和人员调整已于2015年12月3日到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