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情暖驿站•满爱回家】宜章黄沙堡驿站的爱心坚守

来源:红网 作者:鲍星宇 谭勇 李胜仁 编辑:马灿 2016-02-03 14:26:54
时刻新闻
—分享—

志愿者正在为返乡务工人员服务

志愿者正在为返乡务工人员服务

  【编者按】连续4年来,中国石化“情暖驿站·满爱回家”公益活动一直真诚服务春运返乡群体,为这群独特归家的游子送去关爱。
  
  1月24日,2016年春运第一天,中国石化湖南石油分公司在郴州市临武县启动“情暖驿站·满爱回家”大型公益活动,这也是湖南石油分公司首次加入此活动。在往年提供“6+X”免费服务的基础上,中国石化今年依托广东、广西、湖南3省(区)所属的218座加油站作为“情暖驿站”,连成8条温暖回家路,为所有春运返乡车主提供“1+10+X”免费服务。红网记者直击现场,感受返乡车主们的酸甜苦乐,见证每一个温暖瞬间。
  
  红网郴州2月3日讯(通讯员 鲍星宇 谭勇 李胜仁)2月1日,2016年春运的高峰期,郴州宜章黄沙堡爱心驿站迎来了不少的返乡务工人员。他们在雨中一路驱车,赶到了距离宜章县城50公里的黄沙堡站,几个小时的艰辛路途后,此处的爱心驿站无异是最及时和最温暖的休息地。
  
  “我高速上堵车跑不起,就走107了。来到了这里,又能歇脚,又能暖和,还能领到免费吃的,光说感谢两个字都觉得有些不够。”开面包车要回湖南衡阳的李大哥感激的表示,还指着不远处正在工作的志愿者说,“他们也是辛苦,看到我来了,就给我倒姜茶喝,没想到还给我送了年货礼包,让人很感动。”
  
  李大哥指的就是一直坐在寒风中为过路务工人员进行登记的周俊娟与杨海桃灿。杨阿姨今年刚刚退休,与朋友周俊娟一起在情暖驿站活动期间,一直驻扎在宜章黄沙堡加油站,为返乡务工人员及时的送上温暖。同时,春节期间,他们将很少与家人团聚,而位于107国道上小小的加油站,将是他们另外一个家。
  
  志愿者不求回报,与加油站员工一道,为返乡人员提供优质服务,送去温暖。当被问到这几天在站里,不能回家时,志愿者周俊娟说:“家人也都能理解的,我们整个油站的志愿者都一样,情暖驿站也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我们能够加入进来也是一种荣幸。”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