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李爱民任浏阳市副市长 公开向宪法宣誓

来源:红网 作者:黄康 编辑:吴若兰 2016-02-03 14:18: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浏阳站2月3日讯(分站记者 黄康)“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昨日,浏阳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召开,李爱民被任命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并公开向宪法宣誓,成为第一位在市人大常委会会议上向宪法宣誓的国家工作人员。
  
  当天,会议进行了相关人事任免,其中通过表决,同意邓阳锋辞去浏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同时任命李爱民为浏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委副书记吴震代表市委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周文舜对有关人事任免进行了说明。
  
  根据《湖南省实施宪法宣誓制度办法》,自2016年1月1日起,全省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和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命、决定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以及各级人民政府及其各部门、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在就职时应当公开进行宪法宣誓。
  
  李爱民被正式任命后,身着正装走向宣誓台。在众人的注视下,他庄严面向国旗,左手抚按红色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高声诵读誓词。
  
  宣誓仪式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鲁建文希望新当选副市长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切实履职为民,始终坚持依法行政。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建科、刘仙娥、张友根、刘一江、杨智参加会议;副市长吴敏、市人民法院院长戴智明列席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