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汨罗市:用“三种精神”啃下硬骨头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亚平 黄松柏 何雪 编辑:周芬 2016-02-02 12:30:4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1日讯(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黄松柏 何雪)今天,记者驱车汨罗市十古公路,看到沿线有20多块外宣标牌,统一落款为“罗江镇”。罗江镇由红花、黄市、天井3乡合成。当地干群表示,看到这些标牌,归属感、认同感大大增强。
  
  该市副市长、区改办主任杨峰告诉记者,汨罗的乡镇区划调整改革工作已全面完成,并且实现了办公地点、招牌、印鉴、外宣标牌、干部分工“五统一”。
  
  汨罗原有29个乡镇,此轮改革要合并14个,是全省各县(市)区中任务最重的。该市发扬“屈原精神”、“龙舟精神”和“骆驼精神”,成立由市委书记任组长,市长任政委的领导小组,市委下派15个指导组,并设立临时党组驻扎乡镇,确保重要事项“火线议决”。针对个别乡镇在名称及驻地方面出现的难统一问题,市委书记白维国、市长周金龙亲自到乡镇、村组,与群众交心通气。
  
  该市将调整后的所有乡镇均确定为镇建制,为加速该市城乡一体化奠定良好基础;将千年古镇、千年古驿站、屈子文化名片、红色文化名片等地名全部保留,使地名承载了历史、文化和乡愁。
  
  针对新情况,该市及时召开“诸葛亮会”,广泛征求意见,确保了方案符合大多数群众的意愿。市区改办对市级、乡镇、村组所有报批资料制定精致模块,保证了“零差错”。15个新设乡镇党政班子成员全部配齐,对公章及户籍管理、集镇整治、外宣标牌统一乡镇名称等都进行了明确和落实,快速实现了思想、干群、地域等融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