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县黄兴镇:做大做强中心村、特色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谢璐 编辑:周芬 2016-02-02 12:29:0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1日讯(记者 谢璐)“通电了!通电了!”今天,在长沙县黄兴镇,村民们纷纷为长沙农产品物流中心的通电而欢呼雀跃,“这多亏了黄兴镇、干杉镇两镇合并!”
  
  2015年,黄兴镇建设长沙农产品物流中心,需从干杉镇引入供电线路。而这让干杉镇部分村民产生想法,认为这是给外镇发展做嫁衣,大家不太配合。自去年12月两镇合并后,村民们成了不分彼此的一家人,明白黄兴片区的项目也会给干杉片区带来效益,对供电线路工程的态度发生180度大转变,不分昼夜支持施工,45天就把线路拉通、把电送上去了。
  
  “乡镇合并为地区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黄兴镇党委书记唐五一介绍,原干杉镇汽车制造业发达,原黄兴镇会展、物流等服务业发展迅猛,合并后,黄兴片区的物流仓储向干杉片区转移,为汽车产业壮大完善了后勤仓储配套,形成二、三产业互补。
  
  据悉,长沙县将于2月3日召开县委常委会议,决定进一步合并建制村的方案,并于年后正式启动村级合并工作。唐五一表示,县委、县政府下达指标后,黄兴镇将按照县里提出的“强村带弱村、大村带小村、富村带穷村”的思路,科学安排合村,努力做大做强一批中心村、特色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